明月珰(别连赞w

进来请一定先看置顶!一定!!!
目前有一个啥都没有的补档群:729072437

【月与灯依旧:元宵联文|21:00】常相见

对不起稿子被吞了没有原稿了,原本含哥哥/谢行逸/弋兰天,现在只能放谢行逸的,其他的日后补上(ooc致歉

上一棒:@清浅_lin 

下一棒:@咬一口甜甜的糯米团子(千万不要连赞呐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元宵节,本当是忙碌而充实的。可你在思索今年元宵应当做的事时却犯了难。似乎过节已失了意义,生活再没仪式感。

  “家主,从苍阳来了封信,是给你的。”

苍阳?你惊诧抬头。若设记错,从苍阳寄信来的,应该只有他一人。看到信笺的封面时,你便知晓了,的确如此。

  “一年一礼,一岁欢喜。正月里灯火辉煌人潮熙攘,不由得想到你,使我又增添新的灵感。既制得新衣,便邀你于元宵佳节前来一试,相信这次的新品你会格外喜欢。”

  下意识触碰纸张,果真摸到了凹凸不平的纹路,竟是新衣的设计稿。

  这次元宵节不会无聊了。

  你和家中交代了一番,算准了时间,便上路了。等你赶到苍阳时,正好是正月十五。还是中午,前去赴约应是为时尚早了些。你先去小店来了份猪油饺饵充饥,又寻着记忆找到那家店买了份冷元子,最后才站到了无心苑的大门前。

  “家主,外面来了位姑娘,称自己是南塘花家人,点明道姓说要见您。”

  “南塘花家人……”他沉吟,脸上不自主泛起一丝喜意。

  “快让她进来。”

  你一走进里屋就看到了他。“好久不见,”你举起手上的冷元子,“元宵佳节应当吃汤圆,但我觉得你更需要这个,或许能为你带来更多灵感。”他接过小碗,放于桌上。“多谢,”随即念出你的名字,“这次我可是真的记住了,不会忘记了。我正愁华裳会的新品,你便送灵感来了。”

  “那我可来得巧了。毕竟灵感难得有,刚把这到手的灵感耗费在我身上,那其它新装上的灵感可要多思虑几时了。”你指指手上的信调侃道。

  他又笑了。似乎自上次解开心结后,他的笑容越来越多了,真好。

  “那是自然。来试一试为你做的新衣吧,就在制衣室内。”

  虽然触摸过设计稿,清楚这是一件怎样的华服,但看到时依旧被惊艳了。极为明亮的色彩在布料上交织,没有纷繁和层叠的复杂衣料,带给人的只有纯粹的色调与剪裁的震撼。将天际的落霞与九天银河的翩云剪下,也只不过如此。

  你穿上后,更加感受到了设计的精妙之处。为了显出仙衣般的轻灵,衣料选用了纱绢质地的轻罗薄帛,但内里又覆盖了一层皮肤颜色的绒布,穿上并不会感到寒冷。裙摆收短了些,还配上颜色与之相衬的里裤,更方便行走。

  这样美丽又不失实用的华裳,也就只有他能裁出了。

  走出去,轻唤他一声。他一抬眼便看呆了,怔在那里。

  “谢行逸?谢行逸?”你叫唤了好几次,他才回过神来。

  “虽然已无数次想象过,这新衣穿在你身上该多么好看。但亲眼所见……远比想象震撼。”他似圆梦般舒出一口气,“我早就说过,最好的花神,该是你才对。因此,灵感用在你身上,从来都不算耗费。”

  他好像很在意你方才的调侃,语气认真而严肃。你脸上一烫,点了点头。

  你又停留了许久,不知不觉天色已晚,他却一改往常慷懒的神色,看向了你。“无论在何时,拥有一件新衣后都是要穿出去的。我亦有件未曾示人的新衣,一同出外赏灯如何?”

  你当然是会答应的。他换完衣裳出来后,你竟发现两人身上穿的衣服极为相似。

  他极不自然地微微低头,轻咳一声。“我很喜欢这次的设计,便又做了另外一件。”

  你点头。大概是室内有些热了,他的脸比往常更红,你也感到有些发热。

  走出无心苑,外面都是准备去赏灯放灯的人群,摩肩接踵。但苍阳的花灯也确实好看,各式各样的图案,缤纷绚丽的色彩,看得你眼花。

  “快看,那个人的衣裳好生漂亮!我从没见过那样好看的衣裳!”

  “真是世上独一无二的色彩!诶,和她同行之人好像是无心苑苑主!”

  “既然是无心苑苑主,能做出这样的华服也就不奇怪了……等等,为什么他们两人身上的衣服如此相像?”

  “天啊,兴许那位是他未来的夫人吧……”

  你听着这一路上的赞叹与猜测,脸又红了几分。随即才反应过来,你们的手一直是牵在一起的。他见你发现了,立马松开了手,耳朵尖的颜色早显出他内心的想法。不知为何,你竟有些失落。下意识将他的手回握,握得紧紧的。

  这下他呆住了,以至于身形都停顿了一下。你和他的手臂更靠近了些,他许是明白了你要对他表达的意思,嘴角上扬了一个很小的弧度。你们便这样一直手牵手走着。

  十五的月亮圆又圆。

  他没有带你去人多的地方赏灯,却是将你引去了一个无人的地方。那里仅有一棵参天古木,散发着平和而令人舒心的气息。

  “我心绪不宁或情绪不佳时,总会来这里与它相处一番。在这里,是只我一人的世界,不会被打扰。也常把它当作祈愿的灵树,许过很多愿,也释怀了很多事情。”

  “将不好的过往释怀,是很好的事情。”你深知那段经历对他有多大的影响,也因他的真正放下而为他感到高兴。“但今日我想好奇一下,你许的是什么愿望?”

  “我失去那位友人后,更经常来这里了。每每静坐时,便不免产生期盼,期盼自己能放下这一切,期盼有个新的人能来到了我的生命里。后来啊,”他顿了一下,“这树倒也灵验,我遇到了我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那个人。”

  “是谁啊?”

  “你。”

  “我?”

  “是你。”

  你捂住心口,里面的东西正在怦怦狂跳。

  如蜻蜓点水,浅尝辄止,又如陷入深水,再无法自拔。雁过留痕,留下整个世界的心跳声。

  “那我们再许个愿吧。愿你平安顺遂,喜乐无忧,能够……”长久相伴我左右。

  他再次眉眼弯弯。“看来我们又许下相的愿望了。”

  相视一笑。今日夜色正好。

  

  

(对不起对不起后面哥哥和弋老大肯定会补上的)(下跪)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