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珰(别连赞w

进来请一定先看置顶!一定!!!
目前有一个啥都没有的补档群:729072437

【浮生梦卿·昼时花 20:00】hi,游戏见

“或许,缘分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此。”


又是在游戏里外穿来穿去的一天

第三人称甜饼,小季在现实中名为季子亦,ooc我的

上一棒:@成衣带渐宽(阳光开朗大男孩) 

下一棒:@南陌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她回到家,强撑着把衣服换了,这才瘫在了床上。腰酸背痛,朝天哀嚎。

  破公司,一天到晚就就知道压榨员工,晚上加班到12点,第二天还要当早八人。

  骂归骂,第二天还是要考勤,为应得的每一份工钱拼死拼活。

  随意洗漱几下,睡了。


  

  感觉像是过了很久,但总之睡饱了。她想看看时间,却发现眼睛根本睁不开。

  一道声音传来。“花女士,您好。”

  吓得几乎坐起来,尝试着开口。“你好,请问是……?”

  “我们是来与您做个交易的,或者说,是邀清您进行一场体验的。我们相信,您一定会选择答应这个不请之情。”对方的语气十分笃定,似乎准备下一秒就要说出“谢谢配合,合作愉快”了。

  “是什么东西?说来我听听。”

  “这里有一款游戏,我们想让您成为游戏中的主角,身临其境地感受游戏中的一切。游戏中的时间流速和外界不一致,会比在现实中过的慢。当您在游戏中的时候,我们会抹去您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,没有人会觉得奇怪,因为大部分人不会意识到您存在过。游戏本身也没有什么会影响您身心健康的东西。事成之后,我们会给您一百万的酬劳,您看如何?”

  只要体验一场游戏,就能获得一百万,这谁不心动啊!!!

  当即点头,这事她准了。

  “非常感谢你的支持,”那人又说,“但是……”

  “但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我们的系统有个小小的bug,测试者人从游戏中出来后,能会因系统错乱被再次拉入游戏中。不过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在修复,您不用担心。”

  多大点事,无所谓。她点头:“没事,问题不大。”

  “既然这样,游戏开始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少爷,先别吹了!董事长还有五分钟到,说找您有事,被他看到可就不好了!”管家一零一扶额。

  “什么?!老头子要来?”

  方才还坐在窗台上吹唢呐的少年一跃而起,飞快收拾好各种乐器换好衣服,摆出各种被要求看的书在桌子上。

  等季老爷子走进大门时,他正直挺挺站在大堂中间,做出迎接状。全身上下干净整洁,哪有半点放荡不羁的气质。“爷爷突然回来,可是有什么要事?”

  季老爷子默默按了按头上冒出来的青筋。“你平时是什么样子,我老头子知道得一清二楚,倒也不用这么正经。好了,说正事。”

  他收起因玩闹而装出的严肃,转而认真看着老爷子。“有什么需要我去做的事吗?”

  “不错。公司前几年开发的那款游戏,你有了解过吗?”

  “可以说是全部了解。”

  “那好,我们团队研发出了新的‘家园系统’,为了测试玩家体验感,需要一个人试玩试用版,进行监修。我认为,你是合适的人选。”

  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终于有了点担当。一个小时后我会把内测安装包发到你手机上,记得接收。”
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在游戏里待了多久,总之她已经把所有剧情和任务都刷完了。她甚至通过剧情里的整活隐隐知晓,这款游戏叫“花亦山心之月”。

  嗯,又长又难记。

  这游戏里的主角……啊不,现在是她自己,还蛮惨的。不过好在,她的朋友永远在她身后,那么一切便都有希望。当然,在3D版书院里沉浸式过剧情时,她瞒着所有人有了秘密。

  她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  是本该穿行于云顶苍穹的白鹤,是在天上人间恣意潇洒的少年郎。虽锁于世间樊笼,可从未停息过对自由的向往。在危难时刻,平日里最不靠谱的人往往变为最为靠谱的伙伴:他一次次与她共度难关,救她于水火之中;她亦竭尽心力,为他奔波万里。

  “无论如何,季家都与花家同路。”

  也许,当昭示了未来的同舟共济吧。

  当他对她笑时,她能忘记世上的一切疲累与烦恼,让真正的自己短暂出现,仿佛所经历的曾经都不再重要。

  看到你的瞬间,我便仅剩希冀;喜欢的意义,正当如此。

  但他本不存在,他是纸片人啊。

  每每思及此,便怅然若失。等她到了现实生活中,还能遇见此人么?一阵悲戚。

  虽不知能在游戏中待多久,但她仍坚信,只要还有一瞬能见面,就足以无憾。

  说来也气,这游戏好是好,就是主线更得太慢了。每天肝完日常就没事干了,又只能在寝室里逗猫摸鱼不能出门,顶多换那几套免费的衣服玩玩,真是一点都不人性化。

  什么时候能来点新的玩法啊……

  突然两眼一黑。她知道,这破游戏又开始更新了。

  好在更新时间不长,没过多久就恢复了光明。估计又是为了修一些奇怪的bug吧,无所谓了。

  “叮咚。”

  邮箱里多了一封信。拿出来,拆开,读一读,着能不能刮点金叶子。

  “您已更新‘家园系统’,可以走出书院了。祝学子在书院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哟。——书侍子叶”

  什么,这策划突然这么良心?!这下终于有趣了,她走出大门。


  

  外面阳光正好,暖得让人要睡着。她可是没有半点睡觉的心思,一直在书院里走着,有一种要把整座山逛完的架势。

  闲太久了,没在书院里学季元启爬树打滚下河摸鱼就不错了。

  等等,前面那个人影……!!

  说曹操曹操到啊!

  她的心脏跳得过于厉害,竭力压住内心的狂喜,维持着表面人设,慢慢走过去。“春光正好,季大少爷不在水中,不在树上,倒算是奇事一桩。”

  明明是调侃的语气,结果比谁都紧张。颇有些像在玩某种新概念语擦……

  而此时此刻,他还在纳闷。为什么一下载完游戏就莫名其妙穿越了?而且还到了季元启身上——听爷爷提过一嘴,这个男主是以他为原型设计的,人设也是近似的。可能是缘分吧。

  至于怎么蒙混过关,那就得看他们俩的性格有多近似了。

  碰巧后面传来这样一句话,吓得他差点飙出一首《忐忑》。在心里踌躇半天,演就演吧,总比当哑巴强。身后应该就是云中郡主了,不难回复。

  “小,小花儿!小爷我找你可找了好久,这几天都到哪里去了?”

  熟悉的声音,在心里想念了许久的脸。她差点要哭出来,直接飞扑进他的怀里,紧紧抱住。“真的是你啊……想你都快想疯了,怎么才来啊……”

  一边暗自吐槽,这狗策划,怎么现在才出家园系统,知不知道玩家都急死了。

  季大少爷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女孩子抱,直接僵住了。生出一股滚烫的气流从他心里直冲而上,耳朵被侵染得仿佛滴血。手足无措,试探性拍了拍她的背。“小花儿……别,别这样,小爷不是在这吗……”

  这下她真的哭出来了。

  他暗骂自己该死,将她抱得更紧了。顶着通红的脸给怀里的人拭泪,衣襟上一片水渍。

  应该有极长一段时间,没有人说话,仅是相拥无言。


  

  这下终于明白和季元启待在一起有多费劲了。每天被拉着跑来跑去,简直比当年的体考还痛苦。待在一个小寝室不知道几个月,现在跑这么久跟复健完全没区别。

  那位似乎有用不完的体力的季大少爷跟没察觉到她的劳累一样,溜得飞快。

  她现在已经在脑子里开骂了。好端端的书院,修在山上干嘛,恐怕是逃课逃到一半就累晕在路上了。

  哦不对,季元启除外。

  当踏上街市的石板路时,她认为自己已经没有腿了。“季元启……”

  “你累了吗?再坚持坚持,前面就有可以坐下的地方了。”他将身旁身形不稳的人揽近自己的肩头,熟练程度之高,仿佛已经这样做过许多次。

  这下大脑直接短路了,头上都感觉有热气飘出。

  天地良心,他以前连女生的手都没牵过啊!怎么一到游戏里,遇见她,就……

  就把所有的意外和例外都给她了。

  那一晚上都过得浑浑噩噩,一路上看到什么,吃过什么,说起什么,她全忘记了。脑海里能忆起的片段,只有肩背上传来的热度,源于他的掌心和小臂。

  心跳声竟也能如此震耳欲聋。

  他一路将她送至庭兰舍门口,朝她咧嘴一笑:“嘿嘿,今日真是尽兴了!小爷明日再带你下山玩去,可别说不行!”

  春去夏至,熏风阵阵。大抵暖风也是醉人的;她将双手贴至他的双颊,自己的脸先红了三分。“是啊,许久没有这样尽兴过了,季大少爷明日可要再带我好好转转。”

  在手与手之间,细看眉眼。触碰到的几寸肌肤慢慢变热,却是身形一晃,睁开眼,又是那张和她待了数月的小床。愤愤之余,却是不自觉回忆方才一切,笑意渐渐显现。

  沉醉如斯,不知今夕何夕。


  

  退出游戏后,他仍恍恍不知所措,连一零敲了四次门都未听见。

  “少爷,该吃晚饭了。”

  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他抑制往脸上的表情下楼,心门却关不住逸散开去的思绪。

  为什么只是个游戏,却如此真实,真实到了一种难以置信的地步……那时绯色的耳尖,狂跳的心脏,还有到了手边的一片细腻温软,遐思无限,似都确乎有其事。她不应当只是一段代码么?

  是啊,主观意识如此之强,竟使得他以为自己遇见的是同他一般的人。兀自感慨,公司开发人员的业务能力真是越来越强了。

  “小启。”

  “啊,怎么了?”环顾四周,惊觉他已坐在桌前良久,这顿食不知味的晚饭要接近尾声。

  “今天试用过‘家园系统’了吧?感觉如何?”

  不自觉想到了她。他的心脏忽地一跳,有种从未经受过的感觉自下而上萦绕周身。一开口,便以为那声音不属于自己了。

  “系统嘛……感觉书院场景很真实,和人物的互动高度还原,令人意外和惊讶。”

  一打开游戏就穿进去了,具体游戏功能其实也不清楚,只得根据在里面的经历来推测系统拥有的东西——应当是一样的。

  “挺好,看来这次研发团队非常用心。那我把问卷调查发过来,你填一下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他一拿到问卷,就迫不及待按下三个选项:自由度高,还原度高,真实性高。

  心说,就他在里面的体验而言,云中郡主所展现出的语言能力都能与AI相比了,如此强的的技术水平要是放出去,真是能得国际上的一连串大奖了。

  夜深熄灯,清辉洒窗,平添一处清凉。依往常,这么舒适的天气他已经睡得被子都找不着去处了;今日却是辗转难以入眠。觉察有丝丝缕缕的烦躁不知何处而来,细密到无可忽视又无从下手,越挣扎便缠得越紧。

  忽地惊起,明白了些什么。

  今夜的唯一所念,似乎即是那位花郡主。

  拼命上涌的烦躁终于有了源头和终点,止住不动了。可睡意并没有就此开启,因为他的周身再次浮现了些什么:是他的疑问。

  都母单多少年了,这辈子第一次心动,竟然是对一个不存在的虚拟人物,这怎么可能?但事实如此,为什么……

  仅一面,她就展现出点莫名的吸引力,不自觉地想要靠近她,了解她,感觉只要看到她就会有发自内心的欣喜,甚至想多和她说几句话,抑或多看她几眼。一时恍然,应是从哪一刻起,他的心再难离开她了。

  愈往深处想,愈察出些许不对劲。他的每一处皮肤都灼热得吓人,大滴大滴的汗液滚落而下润湿了衣衫。随手抓抓头发,望向镜子,这才明晰不对劲的缘由——他的脸已将近血色。

  一夜难眠。
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一零一看着自家大少爷乌黑的眼眶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他倒没什么想法去关注其它东西了,心不在焉吃完早饭就打算回到房间。“我要在房间里待一段时间,千万不要进来叫我。”

  一零一早就看出他今日的不对劲,却也不好多言。暗自安慰,少爷这只是一时的,没什么大不了。抬头望向楼上的房间,没有各种乒呤乓啷的声音,没有传出往常的唢呐声,似乎也见怪不怪了。

  楼上当然不会传出唢呐声;他一进房间,就迫不及待打开手机,点进了游戏。


  

  她翻了个身,气恼捶床。

  果然男人的话不可信,半个月过去了,哪有一点季元启的影子!

  好你个季元启,老子给你一片真心,你跟我玩消失,下次你要还敢来,看我收不收拾你,她咬牙切齿,差点拿根棍子把庭兰舍拆了。

  但期间她也没闲着,在书院里到处走走逛逛,夜闯庭兰舍地道,荷花池游泳,去院长的菜园偷菜,甚至连传说中最神秘的后山都去过了,果然淘到了不少宝贝。甚至也偷偷去各种地方听课,结果发现根本没有人,于是自己一个人尝试了制香制妆做茶点。你别说,还挺好玩。

  ……算学经学七巧是不可能学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学的。在现实生活中都ptsd了,游戏里绝对不想再见。

  确是见到了不少“熟人”,白蕊儿,曹小月,青隐师兄,还有玉先生,文先生,宣师兄……可他们和她的对话极为简短且没有目的,像是系统安排好的,她再说些什么,他们便不回答了。有些怪异。

  如此看来,他倒更像个“人”,而并非角色。

  然,最令她怅然的,还是另一件事。

  这要说到昨天,她散完步回到寝室后,又听到了许久未听到的声音。

  “花女士,近日在游戏内过得可好?”

  是那个拉她进入游戏的人!她赶忙回答还不错,同时感到疑惑,为什么这个人会突然造访?难道是因为……

  “我此行前来只为了告知您,您体验该游戏的旅程已将近尾声。后天,您就会回到现实世界中,不超一个工作日,我们便会把您应得的酬劳打到您的账户上。”

  “好的。”

  “那么,预祝您在剩余的两天里玩的愉快。”

  意识回笼,她的脑海中仅剩一个期盼:希望他今天可以来,可以出现在游戏里,她的世界里。

  倘若临走前都不能再见他一面,那真能算是一辈子的遗憾了。


  

  太阳将落,窗外的火烧云格外好看。

  她将一本古籍放回书架上,走出书阁。已经有些微热的晚风裹挟着衣角,远处或许会跳来几只小猫,或许会听到雀鸟的欢鸣,又或许……

  她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一阵箫音吹进了耳朵,似从极远的远处,很不真实,却又仿佛触手可及,近在咫尺。没有少年人的欢快和热情,亦没有哀伤和凄凉,只是不断延向远方,延向不知何处的未来,是初见,是相逢,是纯粹的美好,平静的喜悦,缓缓地,慢慢地流淌,在山间的溪流中,在池塘闪烁的云影中,在簌簌作响的树叶间,悠扬下去。

  循声而往,止步蓝花楹下;他轻闭眼眸,沉醉在融融暮色里。夕阳,飞鸟,初起的鸣蝉与他,一切都绝妙到不真实的程度,莫名的舒适感在胸口翻腾,一阵由宁静带来的酥麻感蔓延至四肢百骸,愉悦到几乎要蹦跳起来。如果可以,她愿意就与他待在这里,长久如斯。

  他当察觉到了什么,睁开双眼。见来者是她,即一跃而下,走至近旁,笑得灿烂。“小花儿来啦!今日过得如何?”

  本想一拥上前,思及那令她恼极愤极的半个月,还是决定收敛些喜意。只是垂眼低头,神色不变,用不快不慢的步调默默行至他身前。

  看她不语,他有些慌张了。在脑中拼命搜索他是否做了什么颇为对不起她的事情,却仍旧以困惑结尾。

  “小花儿,你别这样,说话呀……你别不理我,怪吓人的……”

  “我,我错了……原谅我好不好嘛……小爷求你了,不要离开小爷好不好……”

  天知道她多努力才把笑憋住。板起脸,转过身去对着他,手下用劲,朝他的肩膀捶了一拳,“季大少爷口口声声说着明日相会,倒是让我好生等上半个月,真使我不敢再相信。”

  “啊?我不是,我没有!”他震惊之余,脑海里全是疑惑。“小,小爷我绝对不是那种人,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伤天害理不道德的事情!”明明只过了一个晚上,为什么会这样?

  脑中有什么东西忽然闪现,他差点破口大骂。肯定是游戏和现实的时间流速不一样,才导致误会的发生。

  最后还是他吹了半个时辰的曲子才把她哄好。


  

  后山的草地旁,泉水流淌,在如此天气格外给人宁静。两人并排仰躺,无一人发语,尽享世间的狂欢。

  人生难得有此清闲,即便短暂,倒也无憾了。

  她犹豫良久,很想告诉他有关体验游戏的一切,可不知从何开口。

  他到底也只是个游戏中的角色罢了。如果告诉他她不属于这里,他又会作何感想?但若不告诉他,又会觉得自己在欺骗他,会让他伤心难过。

  不说吧,压在心里难受;说吧,和不说又有什么区别?

  还是告别吧,以委婉的方式。

  “我……想跟你说件事……”

  “那什么……”

  没想到,竟然同时打破了沉默。他咧嘴无声地笑开了:“小花儿先说,小爷听着。”

  “其实,我并不属于这里。我很快就会回到我原来所在的地方,过着我所熟悉的另一种生活。意思是说,我可能要就此与你告别了。你,你别伤心啊……”

  她鼓足勇气一口气讲完,抬眼望向他,看到的神色并不是她想象中的困惑和悲伤抑或是质问,而是震惊和,了然?

  “你说,你不是来自这里的,对吗?”他一字一顿。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他突然轻轻一哂。“嗯。小爷我,也不来自这里。我来自一个很遥远的地方。”

  这下轮到她惊讶了。难道他也来自和她同样的地方,共同穿越进了一个游戏中的不同角色?

  又十分默契地,没有人再说话。天地间静到只有呼吸声,头脑中的共鸣震耳欲聋。

  “子亦,你听着。”她的语气难得严肃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他正了正颜色,“什么要事让小花儿这么认真?”

  “我心悦于你。”

  天地间忽明忽暗,唇齿间的交锋忽冷忽热,一切感官仿佛都聚集在了一隅,乱花迷眼,难舍难分。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
  

  待她清醒过来时,她已躺在了阔别数月的小床上,似只是做了一个长梦。掏出手机,发觉她的账上当真多了一堆零。赚大发了!

  赚归赚,既然有了这么多钱,那么未来就要考虑规划规划了。不能向以前一样当咸鱼混日子。

  没错,她还是要去当早八人,年轻人就是要奋斗!

  当踏上拥挤的地铁时,她才如回味般念起在游戏中的日子。心中不免生出疑惑。

  人潮汹涌,我真的能再次遇见你吗?

  季元启……


  

  他回忆起方才的种种,只觉得脸上一烫。竟有了羞耻之意。

  少女的身体软得不像话,被按住的皮肤细腻而紧致,交织的呼吸声更令他从心底生出好动的想法,难以抑制。

  只一吻便使人怀念成这样……

  点开游戏,发觉他竟无法穿越进去了。操纵“云中郡主”在书院闲逛,却发觉这次主角和人物的对话少的可怜,而且根本没有自由度可言。是因为她已经走了吗?

  连夜撤销高度评价。

  在线上完成了测评和监修还有指导后,这个项目就算收尾了。总觉得少了些什么,从心底生出一种无聊和寂寞。这不行,必须让自己忙起来。

  季老爷子接到电话时,还特意朝窗外望了一眼。疑惑了,今日太阳确是从东边出来的。

  不过既然他这么说了,出去历练历练也好。老爷子摸摸胡须,欣慰一笑。


  

  大抵是有了那几个月的休整,她的精神状态好了太多。工作干劲十足,做项目也认真,被领导大力称赞,还提了一嘴涨薪的事情。

  虽然她现在不差钱,但钱可是越多越好的东西。一阵狂喜。

  甚至周围的人都来问她有没有什么让自己总是精力充沛的秘诀。在游戏中的经历自然不能说,只得告诉大家,有空多读书散步,不去忙无意义的事,减少精神内耗。

  她的邻桌神神秘秘凑过来:“小花,姐跟你说,听说从总部空降下来个总经理,应该是下来练手管理的!”

  她继续打着字:“谢谢,不感兴趣。”

  “哎我说你,不要一天到晚像个老古董嘛。”见她还在淡定喝水,张姐加了一句,“听说是个小年轻,咱要不看看是不是你的菜,万一攀上高枝了呢?”

  一口水差点喷出来。

  “张姐,你可就别取笑我了……”

  话音未落,有人前来敲了敲她的办公桌。“小花,新来的总经理让你去趟办公室。”

  在张姐一脸戏谑的注视下,她离开了办公区。

  一路上生出了很多问题。这位总经理究竟是何方神圣?而他出于什么心理,能在长长的员工名单里独独找出她,将她邀去办公室?

  他最好是因为她这段时间业绩出众而找上的她,又或者是因为什么公事。其一,不想与他有过多纠缠,她最恶心这种“霸总文学”;其二,不能失去这个铁饭碗,否则砸锅卖铁都要拼回这个岗位。

  事实是她想太多了,但却又应当想想这些。

  开门的一瞬间,她属实被惊到了。眼前的总经理似乎和她一般年纪,白T恤,五分裤,完全没有压迫感。而且眉宇间似乎像极了一个人……她不敢断定。

  “总经理,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讲真,他看到她的时候,就感觉有一种自然而然的呼唤,它在告诉自己,是她,就是她。

  总不能吓到人家女孩子,万一误会了怎么办。他决心委婉试探。

  “我且问你,我们公司总部的一些规划,你可知道?”

  有点感到奇怪了。他这是要干什么,抽查她对公司的了解程度吗?

  “知道一点点。”

  “那么你听说过总部开发的一款游戏吗?古风权谋向的,叫‘花亦山心之月’。”

  她险些浑身震颤。这是在,试探她?

  “我知道这款游戏,甚至体验过。”

  “那么我想了解一下,这款游戏中,你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位?”

  该来的还是来了:“季元启。”

  “季元启?我知道这个人。有一天晚上,我曾梦到自己变成了他,甚至和主角,也就是云中郡主,有了一段往来……”

  他看向她,却发觉她眼眶中晶莹流转,打着旋儿的几乎要落下来。

  “你,你还好吗?”

  “子亦……”

  来不及待他说些什么,她几乎是飞上前去拥住他。不论他是谁,他在哪,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,她只知道,眼前的人,是她魂牵梦萦,在何时何地都思念至极的人。

  他再也克制不住那点心思了。“小花儿,我想你了……”

  一切都昭然若揭。

  后来她出来时,脸上是带着笑意的。

  “小花,什么事情笑的这么开心?难道是总经理给你涨薪了?”

  “比这还令人开心。”


  

  从此以后,她与他就开始了“地下恋”。他们也将那段游戏中的奇妙经历当作了不为人知的小秘密,在单独相处时,还保持着用游戏中的称呼叫对方的习惯。

  后来他“空降”结束,下班时就可以名正言顺接她下班了。

  只是这段日子太过甜蜜和平静,她总感觉,会出什么意外。

  希望自己是多想。

  她现在什么都可以没有,只想和他好好生活下去。平平淡淡的生活,她心向往之。


  

  一日,她归家稍晚,烧了壶水准备泡些茶。忽而,一阵声音传来。

  “您将于30秒后进入游戏,现在开始倒计时:30,29,28……”

  不好,是那个人说的bug出现了!

  她迅速找出纸笔,写下一行小字,将纸压在了台灯下。

  “子亦,上游戏!!”

  刚做完这一切,她便被卷入一阵漩涡,没有人发觉房间里少了个人。

  开水壶里的水还在咕嘟冒泡,一切如常。


  

  “小花儿,我要来找你啦!在楼上等我哦!”

  他发完消息,乘电梯上楼。今天的她会满怀欣喜来门前迎接他么?

  可大门打开,不见人影。他发了疯地四处找寻,最终跌坐在地上,眼眶红红。

  “小花儿,你到底去哪里了……”

  却现出惊人的理智,开始寻找蛛丝马迹。他相信他的小花儿不会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。

  “子亦,上游戏!!”

  他明白了一切。


  

  房间外,没有人说话,却全是焦急而担忧的人。

  “你说小启是怎么了?这段时间除了吃饭都待在房间里,像失了魂一样。”

  “回老爷,我也不清楚啊……少爷有那么两天是这样的,后来几个月心情变得格外好,我也没有多想,结果现在又开始了……要是一直这么下去可怎么办啊!”

  “或许他是遇到什么事情了,”他的好朋友道,“我们等等,他总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  “唉……”

  两日之后,他竟又恢复了正常。

  无人知道他发生了什么,而他自己心知肚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就知道季大少爷冰雪聪明,一定能发现我的暗示。”

  他将嘴一撇,脸朝她肩上贴去,满脸写着委屈。“你还好意思说……知不知道当时我看到屋里没人的时候都要被吓死了。”

  “好啦好啦,现在我不是在这嘛。”她忽然想起前两天系统和她的对话,“你放心,他们在修复系统里的bug,也许再过几个星期我就能回去了,在现实中或许也就是两天。”

  他似乎赖上了,说什么也要抱着她。

  “别难过嘛,给你个奖励好不好?”

  于是她轻轻捧起少年的脸,在他的脸蛋上轻嘬一口。

  嗯,好软。

  “……!!!”

  方才她亲过的脸颊瞬间绯红,他颤抖着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无法发出一个完整清晰的音节。看着眼前人唇角溢出的笑意,他再也无法抑制,将方才收到的“奖励”返还了一份回去。

  最后就是两个大红脸面面相觑,而后紧紧相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那天上午他点开游戏,看到的不是开满蓝花楹的书院而是手机屏幕时,他高兴到几乎跳起来。

  激动到在房间里上蹿下跳,搬出一堆乐器放在桌上,坐在窗台上开始挨个谱曲挨个吹。

  一零一坐在楼下,一个头两个大。心里想,完了,少爷是真疯了。

  不对啊,他之前不就这样么?

  好吧,恭喜少爷回归正常。也不知道该悲该喜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事实上他今天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好,下楼吃饭的时候还带着笑意哼曲子。

  老爷子朝他的碗里夹了一筷子菜,“小启,前段时间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我看你失魂落魄的,也不好多问。”

  他罕见地笑的如此灿烂。

  “没错,前段时间我确实遇到了一些事,但不是麻烦。既然这件事已经解决了,那么我要告诉你们另一件事了。”

  “哦?什么事情?”

  “暂时保密。”

  “你小子,还学会保密了。那行,我等你哪天把它说出来。”


  

  他直奔她的住所,拉着她就走。

  经过又一轮在游戏中的经历,两人早已是彻底情投意合了。

  “子亦,我们要去哪里?”

  “你马上就会知道了。”

  当她站在大门口和季老爷子打了个完整的照面时,才意识到了什么。脸变得格外红,下意识脚步后撤就想开溜,却被他一把拉住。

  “我有女朋友了,打算下个月就结婚。”

  她震惊抬头,对上了他温柔又坚定的目光。

  “因为太喜欢你了,所以我要给你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。

  小爷我的媳妇儿,可要配上最好的东西,八抬大轿娶进来!”

  是夜,月华之下,紧密相拥的二人在窗棂上映出深深的剪影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们一起,奔赴一场梦境。”

(end)

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