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珰(别连赞w

进来请一定先看置顶!一定!!!
目前有一个啥都没有的补档群:729072437

【燃灯祭月·云间阙 | 11:00】幸得人间喜乐

花亦山F5×郡主

甜饼放心吃

是一个被大佬强行带飞的小萌新,写的不好多多包涵(只要我不承认我就没有写的很烂

ooc致歉

祝郡主们中秋快乐呀


上一棒:@浅浅浅浅(不要连赞不要刷粮票) 

下一棒:@琼钩是只鸽子精(don't 连赞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司宥

  中秋将至,似乎哪里的气氛都充满愉悦和欢声笑语。

  思及此,你忽而想到了观星楼上那抹白色身影。手持微弱烛火,却如耀眼的星子一般,在初见的那一晚点亮了你的全世界。

  难得不需要温习课业,你制作了许多月饼赠予先生同砚,但因力不从心,都是托书侍送达。不知怎地,这盒月饼,你想亲自送给他。手中未经烤制的月饼压进了鱼龙白浪纹样的模具,再从炉中取出时,已是香气四溢。

  不知他是否会如往常一般,在观星楼的中央望着天幕?

  你提着精致小巧的礼盒,推开了观星楼的大门。

  “文先生……”

  月凉如水,银子似的月华大片倾泻而下,照亮了这座鲜少有人踏足的高楼,初见竟有些晃眼。很快,这一切都消失在眼前,你眼前只剩下了那位正含笑看着你的先生。

  “中秋已至,以爱徒的性子,应当是正与同砚们欢庆佳节,却是前来赠我月饼,文某不胜感激。”

  见他收下,情理上,你本该告辞,但你不由自主看向了这诺大的高楼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若不是平日的天文课,就只有他一人在此处,看着那片属于他一人,却又属于所有人的星辰。

  他光风霁月,他充满孤独。

  “先生……”

  “怎么,爱徒这是有其他的事情要同文某一叙?抑或是……交易?”

  果然是大景第一金商。

  “对,学生本要用这些月饼,与先生进行一场交易。”

  他扶了扶眼睛,言语间带着一丝兴味。“却是有趣。那爱徒究竟要为师做些什么呢?”

  “我想让先生陪着我。”

  我想陪着先生。是我不断膨胀的私欲,想让先生的眼中再多一个我。

  远远的,听到一声轻笑。“既然爱徒这样说,那便到为师身边吧。”他取出不知从何处寻来的桂花纯酿,你举起小杯,酒气入喉。

  桂花酿一般都是清香不醉人的,不知为何,这酒格外醇厚,香气馥郁浓烈,你很快就晕晕乎乎。

  “十五的月亮最圆最亮,可一旦月光显现,星辰便会暗淡无光。”

  “先生……或许月明星稀,但我会记得所有的星辰。”

  他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少顷,他看着你,眼里却没有方才的清明。你知晓,他是醉了。

  “天色渐晚,你也应该回去了。见到你,为师今天……很是欢喜。”

  朦胧中,你望向他的眉眼。他脸上挂着笑,眼里却不知含了怎样的情绪,笼着淡淡的悲哀。你把心一横,下定了决心。

  “如果说我真正想要的,是先生呢?”

  趁着酒未醒,你欺身上前,圈住了他的脖颈。他显过一霎慌乱,随后用仅剩的理智想要将你推开,而你仿佛与他捆绑在一起,始终不愿与他分离。

  你微微垫脚,将脸贴在他的颊侧,呼吸有些紊乱。

  温热的桂花香吐在耳边,他周身一震,环上了你的身子。被微妙的气氛刺激,你不禁在他身上蹭了蹭。他眼色一暗,将你抵在了墙上,两手慢慢抚过你的脸庞。随即是脸上某处传来的触感,细腻温凉,却无端使人内心浮躁。

  似乎夜还很长,长到可以诉说一切。你渐渐沉溺在彼此的呼吸里,化成一团温软的水。大抵是今晚的酒太烈了。

  "……那便,成交。"


凌晏如

  没有提前说明,今年中秋你想给他一个惊喜。悄悄绕到首辅府的后院,熟练地爬上墙头。可当你往下望去,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头白发。

  "……云心先生。"你却只听到一声轻叹。

  "长不大的样子。"

  惊喜没了,翻墙还被抓包,你已经不知道该不该踏入这个地方了。

  默默跳下墙头,拐进那间屋子。他就这样静静看着你,也看不出喜怒。气氛一时凝固,你不知晓他的心情也不好开口,就这样大眼瞪小眼。

  良久,他打破了尴尬。"中秋时分,你来这里所为何事?"

  “没有别的,就是……想见见先生。”

  “下次来找我,走正门便可。……也罢,料到你会翻墙,一天到晚没正形。下不为例。”

  “我亦无事,过来坐坐倒也合适。”

  你心中大喜,看来这是没在意爬墙这事了。声音再度传来,只是语气柔和了许多。

  “既来了,便同我讲讲你近来发生的事吧。慢慢想,无需着急。”

  你沉默许久,不知从何处讲起。

  短短一年里发生了太多事,使你的心境发生了太多变化。南塘书生让你质疑文人墨客之于天下的意义,小七的死加重了你对是否迈向前路的犹疑,找到哥哥的欣喜和担心,还有,得知哥哥弃花姓和玉泽并肩共战之后,对自己应当选择何种道路的纠结……总结而来,就是对所见一切的迷茫。你的三观在经历种种之后早已被震得稀碎,所有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全部洗牌。

  你作为云中郡主,花家式微之时,肩负起的是振兴花家的重担。作为开国十六世家之一的少主,你要做的是效忠当朝皇帝。但这种皇帝真的还有效忠的必要吗?可若不忠,是否又会抛弃花家本心?

  如果愿意,你也不愿担起这些。你现在很乱,很累,很想停下来歇息,却又被迫启程。有时想大哭一场,却一滴泪也出不来。如现在一样,很多话哽上喉头,没法说出一个字……

  忽而头上一阵温暖,你抬头,才发觉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始流泪。你的眼里,多了一个满脸紧张的他。

  “可还难受?”他拭去你脸上的泪水,再次揉了揉你的头。“方才……可是想到了些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学生……只是多想了。”

  其实他深知你经历的事,也知道你的所有心绪。知道的越多,他越为你担忧,也越心疼你。一个小丫头,承担的终究还是多了些。

  他如当年柳下西席先生,轻轻握住你的手,语气坚定而温柔。"这一切……你本不应当消受。从今往后,你便不用再这么累了。"

  "云心先生……其实我可以承受这些……"

  他料定你会这样说,无奈摇头。白发在月光下变得格外耀眼,却也多了几分缱绻。"护你之心,永远不变,我不愿你受这些苦。"

  “……另外,中秋贺礼。”他将一个纸团放在了你的手心,眼中流转着不同往常的情感。你将纸团打开,陡然睁大了眼睛。

  上面写着他的名字。

(啊啊啊啊为什么云心先生写的这么烂,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就是个屑)

  

季元启

  往常在书院上课时,都是他拉着你逛遍宣京。因此这一次,你决定拉着他出去。写好了字条,准备下课就塞到他的寝舍。

  正巧,斜后方飞来一个纸团,正正好好落到你的桌子正中央,不用想就知道这是谁的手笔。

  "明日中秋,不知这位花同砚可否有兴趣陪小爷出去玩?"

  "回季大少爷,明日与他人有约,恕难从命。"

  "中秋不与小爷共度良宵,你还想找谁?"

  "那个人对你有小爷这么情真意切吗?"

  "你倒是回小爷的话啊!"

  ……

  此后他每一次写的纸条扔掉你桌上,你都一个字不写扔回去。余光瞥见他头上已冒出大汗,但司业的目光轻飘飘扫过去,逼得他不能动弹,已经开始拼命挠头了。

  真是难得的奇景,比司业的课生动多了。

  下课之后,他就急急忙忙往你这跑,把你硬生生拉出了学堂。"为什么不跟小爷说话啊!"

  见你不语,他又急又气,把你拉向一个没人的角落。你闪身躲开,他又过来拉你。拉拉扯扯之间,你一个没留神,脚一滑向后仰去。他着急想要扶住你,结果自己也一歪,两个人就这样倒在地上。

  慌乱间你的脸上似乎有什么东西擦过,再一抬头,他的脸已然红成全熟的番茄,着急忙慌跑走了。临走,不忘嘴硬一句,"小爷我明天一定会来找你的!你的中秋节只能让小爷陪你过!"

  中秋月夜,华灯初上,本就热闹的宣京夜市欢乐气氛更甚。你站在大路中间,静静望着人潮。一阵悠扬的箫音响起,你转过头,隔着万千人海,与少年相望。

  是啊,他是那么的耀眼,是你心中永远惊艳的存在。人潮拥挤,但你们俩之间似乎有着永远不会被阻隔的通路。

  中秋祈福,街市上的人大都手提一盏明灯。而此刻,你的那束光走到了身边,笑得灿烂。"原来小花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啊!小爷就说,你是绝不会抛弃小爷的!"

  你轻轻一笑,"那今日便由我带着季大少爷游玩这宣京夜市了。"

  明明是你要邀他游玩,结果最后是他拉着你在人群里穿梭,也是他帮你付钱。

  在闹市里,你抬头看了一眼眼前人。他头顶上的发旋随意摆动,腰间别着的玉箫摇晃着,口袋里的金叶子发出叮当好听的声响。这样潇洒明朗的人间白鹤,正握着你的手腕向前跑去。皮肤相触的地方,竟有些发烫。

  其实,你本不认为这么喧嚷嘈杂的地方有多么有趣。只因此间少年郎,人间忽得万千色。受周遭影响,你不禁停了下来,想要吐露你内心的思绪。

  "怎么停下来啦?是有什么想买的吗?"

  "季元启……我……"

  "等等!"他局促地打断了你的话语,很不自然扭过头去,耳根红的滴血。他拉着你到了一个不那么拥挤的地方,随即望向你,慌乱而认真。"我……先说!就是……我,我,我……喜欢你!行了吧!"你看向他,他别过去的脸红得不成样子。回过神来,其实你的脸也红透了。

  "这季大少爷平时大大咧咧的,竟也会害羞?"他张嘴想要说话,却感觉自己的后颈处摸上了一双手,说的话被尽数堵了回去。

  人潮汹涌前,明月普照下,你们交换着彼此的一切,旖旎而浪漫。

  此时的你,应当是最幸福的了。

  

玉泽

  今年中秋书院难得聚宴,众人一起在鹿鸣堂欢庆节日,其乐融融。

  你坐在同砚席里,心思却不在周围。大堂张灯结彩,耳旁欢声笑语,你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是了,中秋节不应当只有朋友作伴,更应该有家人作陪。而哥哥……不知在何方……

  “若要问起,就当我是花家人好了。”

  耳畔响起熟悉的声音,你不由得看向老师那边的桌子,那抹青色剪影似是注意到了这边,却又没有任何表示,只是脸上一直挂着标志性的浅笑。你兀自出神,连那声玉先生说出来了都没有意识到。

  “喂,你今天怎么啦?喊你你也不答应,一直念叨玉先生做什么呢?”

  曹小月的话将你拉回了现实。“啊,没什么事情,只是有些想家。”松了口气,抬眸却望见他正朝你这里走来,手上还拿着一个不知什么东西。这是要……给哪位同砚?你的心里突然有点闷。

  当你看到那片衣角停在了你旁边时,你的心脏停跳了一拍。

  “乖徒,中秋快乐,这一刻真难得啊。为师赠你这个,望乖徒收下。”

  玉先生送的东西,你怎么会有不收下的可能。你接过它一看,竟是一杯牛乳茶。“为师现做的牛乳茶,用了新研制出的配方,还没有人尝过呢,乖徒自当第一个尝鲜。”

  “多谢先生……”你看了看四周,却没什么可以赠送的礼物。

  “乖徒可是在想应当给为师什么回礼?”他早已料到会是这样,示意你凑近些。清冷的香气从他身上散发出来,灼热的气息侵染着你的耳廓。“今夜戌时三刻,书院荷塘。不用带什么东西,只要你来。”

  过了一会儿,寻思时间差不多了,你寻了个借口离开,向荷塘走去。

  所有人都在鹿鸣堂,荷塘显得格外安静。你如当年初见一般,拨开层层莲叶,见到了卧在舟中的玉先生。他的声音飘忽不定,好似又醉了一次。

  “为师没有看错乖徒啊……”

  “玉先生……这是醉了么?玉先生?”

  舟中人似笑非笑,也不回答。只是回答起了之前在你心中从未被解答的问题。“自然,乖徒也没有……看错为师。”

  只有你知道,你的脸有多红,心跳的有多快。

  一阵荷香吹来,你忽而想起今夜的牛乳茶放了酒酿。知道自己的酒量并不浅,但眼前的人,他说的话,他的神情,无一不使人想要大醉一场。

  那便放任自己醉下去吧。

  “先生曾说自己算是花家人,那学生以后……便将先生当作家人,永远。”

  “学生心悦先生很久了……先生没有感觉出来吗?”他抬头,眼中神色晦暗不明,开口欲说些什么,你已爬进那一叶小舟中。本就只够容纳一人的空间变得拥挤,你和他紧紧贴在一起,顺势也环住了他的腰。

  “先生没有推拒,这算不算……默许了学生的做法?”

  他轻轻起身,又将你压在身下。有水花溅湿了你们的衣服,多了几分黏腻。“既然乖徒已经这样说了,为师怎好拒绝?”

  “我是……会护你一辈子的。”

  “此后,每年中秋,我都会陪你一起过。”

  荷塘里莲叶丛繁密,遮住了所有的低语和动静。

  

宣望钧

  大概是熟悉他不喜欢热闹的性子,你带上贺礼和小鱼干,去了宸王府。

  他应当是难得有空闲的时候,正就着明亮的烛火读书,一只手落在雪球身上,缓缓抚摸着。你心下一喜,看来今日是来对了。

  你的脚步极轻,但还是被他察觉到了。他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意,放下了书卷。

  “你来了。”

  “可有打扰师兄温书?”其实你今天特意说了要来拜访,但出于礼貌还是询问了一下。但他明显慌乱了。“不,没有……没有打扰到。我是说,看到你,我很高兴。”

  能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为他送去一份欢喜,你自是喜悦的。掏出兜里的小鱼干,你逗起了猫。

  “雪球,几天不见有没有想我呀——”

  小猫很乖,在你的手心蹭着,格外粘人。

  “想来,它是很想你的。我也一样……”他的声音小了下去,你几乎听不到。

  “师兄方才说的什么?我没有听清。”

  “无事,只是颇有些感慨。许久没有和人这样亲近过了,还真是难得。……我没有觉得心烦。这里大多冷清,你能来这里,我甚是喜悦。偶尔热闹些,也是好的。” 

  那夜去过府上,你便知晓他的这份热闹来之不易。如果他没有在这座牢笼式的王府中长大,也许他也不会如此沉默少言吧……

  如果可以,你愿意为他带去几分喜悦欢乐。你弯下腰,假意和猫嬉戏,实则在想着如何能让师兄放松一瞬。

  很快,你便想到了。方才撸猫时乍现的一丝灵光,倒使你想要实践一番。

  “师兄,中秋时分天高气爽,不燥不凉。此时不出去吹风赏月,是错过最好时机了。不如我们去庭院里坐坐?”

  他颔首。“中秋不赏月,却是少了几分雅趣。那便一同前去罢。”

  宸王府的庭院中栽有一棵金桂,此时正是开的最盛的时分。天上悬着白玉盘,阵阵凉风吹拂而过,携来丹桂飘香。那香不过分浓烈,却也并非几不可闻,而是似有似无的清香淡雅,也正如他本人带给你的感觉,清冷中含着微甜。

  你看着那墙头,又忆起了年幼的难得时光。在大家都没有被命运支配的时候,你曾有幸与他见过一面。

  “年幼时,我很是贪玩,翻上一座王府的墙头。无意之中,遇见了对我最为重要的人之一。”

  他脸上绽开难得的欣喜之情。“那时的芸豆卷太过甜腻,我便记了多年。”

  你心念一动,又攀上了那座熟悉的墙头。向下望去,他也正看着你。小时候的画面与现在重叠,你不由得晃神。

  有的时候,初次相逢,便是一眼万年。

  二次再见,就是久违的心动。

  恍惚之间,你一不留神,向墙下倒去。你心下一惊,已经做好了被摔痛的准备。可当你睁眼时,他早已把你接住,面色酡红。

  分明是在一片凉意与花香中,你的脸却渐渐变得红热。

  “那么,师兄可愿携我共观山河?”

  “天下胜景,唯愿与你同享。”

  年幼时的一眼惊艳,年少时的一瞬心动,在互通心意之后,渐渐浮现了明晰的结局。

  是夜,庭院深深,映出二人月下相拥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嘶,其实还有一篇十四夜的,但是因为个人原因没能写在这里,之后会加几个人再补一篇哒~另外,这里的文季玉三人有补档,等我几百年之后写完应该会建个补档群发出来的w

  新手上路写的不好打轻点,呜呜呜写不来宣猫和凌爹的明月是屑

评论(2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